摩洛哥堅果(學名:Argania spinosa)

又稱作阿甘果,生長在北非的摩洛哥西南半沙漠山谷地區的耐旱樹種,由該果的核仁所榨取出的少量油脂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摩洛哥堅果油(阿甘油),由於摩洛哥堅果樹結果不易且採收過程需要耗費大量人力,一百公斤的堅果僅能榨出5公升左右的阿甘油,所以價格愈來愈昂貴,因此有"液態黃金"之稱。

       幾百年來,摩洛哥堅果油在傳統摩洛哥文化中廣泛運用作食物以及用於皮膚、頭髮和指甲的護理,具有滋養、滋潤和防護效果。近年來摩洛哥堅果油經科學証實,含豐富的油酸、亞麻油酸及具滋潤延緩老化功效的植物固醇,這些成分能迅速滋潤角質層,幫助角質再生連接,形成嚴密的角質防水層,防止肌膚水分散失。此外,摩洛哥堅果油亦含有維他命A、E等必需維生素,其抗自由基、抗壓力和抗氧化的功效,為肌膚形成天然的保護屏障,發揮活化肌膚、滋潤修護、舒緩炎症及延緩老化等功效。亦可以用於減少妊娠紋,增加秀髮光澤,防止頭皮乾燥,使指甲更晶瑩亮澤健康等,廣泛應用在身體各個部位。

     

L’MASQUEEN透過有機公平交易機制
以合理價格向摩洛哥產地的合作社取得ECOCERT和 NATRUE有機認證的摩洛哥堅果油

       當地婦女們用石頭逐粒鑿開堅硬的果殼,取出白色果仁放進機器,以低溫冷壓出油,油經過濾後才入瓶。這個生產模式確保摩洛哥油天然純正,亦保存摩洛哥堅果油的最佳功效,透過公平交易機制能讓當地生產摩洛哥堅果油的婦女減少被不肖商人剝削,造就她們經濟獨力的可能,更能促進當地社區發展經濟、健康及教育推廣,同時也致力於摩洛哥果樹原林栽植保育計劃,阻止沙漠面積擴大,完整保留生物的多樣性及生態環境。讓消費者付出的每分錢,不僅是得到100%純天然有機美容成分,還能幫助在地球彼端摩洛哥的當地婦女改善生活環境和維持地球生態。

 

L'MASQUEEN保濕肌活露 

有機摩洛哥堅果油添加秉持無色素、無PARABEN、無酒精原則,提供最溫和的肌膚保護